ID529940320

【盾冬】瓦坎达之恋 01(小甜饼/我也不知道几发能完)

我真的不是故意取了一个沙雕名字(狗头



最近烦心事有点多,急需小甜饼蓄能,设定在队三之后,妇联三在我这里是不存在的,请放心食用♡


01



你知道的,邪恶的坏蛋总会被消灭,超级英雄的故事也终会落幕,世界重新归于和平,所有我们熟悉的他和他和他们,终于都过上了岁月静好的日子。



比如Bucky Barnes,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梦了。



他在一张小木床上醒来,罪魁祸首是那只偷偷把头探进门帘里不停叫唤的小羊。瓦坎达明媚的天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来,Bucky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分不清是灰尘还是羊毛一样的东西,在空气里浮浮沉沉。



他醒来后想的第一件事是:昨晚我又没有梦见Steve。



Bucky分不清一夜无梦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但至少能证明Shuri公主的手术是相当成功的。醒来后他还伸了个懒腰,一项他不久前才刚学会的技能,毕竟更多时候他早已习惯绷紧肌肉随时等候任务的到来。酸软无力的感觉转换为略带酥酥麻麻的舒畅,Bucky几不可闻地哼了一声,然后长呼出一口气。



他动了动身子调整睡姿,脆弱的木板在身下嘎吱作响,他仍然不想起床,他觉得他可以再睡会,也许这次就能梦见Steve,但是他养的小羊已经彻底不同意了,咩咩叫着跑到Bucky的床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用略带潮湿的鼻子蹭着他的脸。


所以Bucky起床了。


瓦坎达是一个美丽的地方,Bucky喂完一群小羊后,右指尖拎着细长的草秆,带领他们集体去散步减肥。他踩在翠绿的草坡上,谷间的山风吹拂在他的脸颊,带着点湿润的草叶气息,很舒服。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国家的小孩似乎特别喜欢他,尤其是小女孩,总喜欢唱着旋律优美的瓦坎达歌谣,一边绕着他跑来跑去,她们会说,“白狼,我可以摸一摸你的胡子吗。”



“也许你们是在提醒我要刮胡子了。”他朝她们温柔的笑。



“不,你这样就很好看。”小女孩们盛情邀请道,“我们做了新鲜的青豆泥,要一起吃吗。”



“好。”



瓦坎达也是一个充满善意的地方。自从他做完手术,T'Challa殿下就为他搭建了一处僻静的木屋,让他安静疗养。虽然Bucky表示他可以工作,如果有需要的地方随时可以叫上他,然而黑豹只是拍拍他的肩朝他笑道:“Barnes中士,我想你也需要学会享用属于自己的时间了。”



Shuri公主怕他无聊,还特地赶来了10只小羊,把一头雾水的Bucky围绕在羊群中间:“我想你也没什么事,就替我照看他们吧。”热情洋溢的公主朝他眨了眨眼睛,温顺柔软的小动物可以有效治愈初愈的病人,这也是公主的考量之一。



于是Bucky就这么开始了他日复一日祥和而安宁的牧羊生活。羊是一种温文儒雅的动物,就算在他喂草的时候,也不争不抢,细嚼慢咽。他们的毛很蓬松,当Bucky每晚坐在略带潮湿的山坡上凝望晚霞时,总有一只小羊会亲密的挨着他。



他觉得每天都过的很慢很慢。慢到感觉自己好像在等待什么一样。



他想,他真的很想念Steve。



于是第二天Bucky起了个大早,爬过一个又一个坡,清晨的露水附着在他的肩膀上,他想,他得早点去找到T'Challa殿下,和他说说自己的想法,不然他可能会来不及按时喂他的小羊。



他来到T'Challa的白金宫殿前敲响了门。迎接他的是还没睡醒的帅气国王。



“嗯?Barnes中士,发生什么事了吗。”T'Challa揉了揉惺忪的眼睛问道。Bucky却立刻怔住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此番举动的不合时宜,本来瓦坎达已经给予他最大程度的包容,然而此刻他却在做扰人清梦的事。



Bucky呆愣在原地,过了一会,他解释道:“对不起殿下,我想知道,羊除了草…还喜欢吃些什么?”



“这个?”国王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发现这个问题…也许比他想象中还要难,于是他说道,“要不回头我帮你去问问Shuri?”



于是几小时后,当Bucky坐在山坡上,为他早晨的失礼行为感到羞愧时,突然有一双手轻快地从背后拍了拍他。



“Shuri公主?”Bucky回过头看见那位黑人公主正冲她甜甜地笑。



“Barnes中士,都说了有什么事你应该来问我,因为我的哥哥确确实实是一个笨蛋。”Shuri的眼睛里闪着俏皮的光芒,她从口袋里拿出一样东西递给Bucky,“以后可别再徒步几公里来找我们了,有什么事你可以和我们打电话,要知道现在可是21世纪了。”



“谢谢…。”Bucky接了过来,是一台银白色的手机。



“这个东西很神奇,你应该知道怎么用吧。除了用来和自己想见的人通话,也可以视频喔?”



“………”Bucky确实不懂,视频是什么。



tbc


感觉有点短小ww

评论(2)
热度(81)

ID529940320

i will go down with the ship.

© ID5299403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