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9940320

【盾冬】瓦坎达之恋 03(小甜饼/我也不知道几发能完)

03



Bucky Barnes捧着手机已经长达3个小时了。



当然,他也做了其他事情。整个下午,他喂了羊,打扫了房间,给窗台上的花浇了水,也给小羊们薅了毛。但大多数时间,他还是呆呆地坐在湖边,捧着手机出神。



他的联系人列表依旧空空如也,Steve并没有回应他的请求。



他开始思考是不是头像的问题,也许Steve会觉得这个头像一点也不像他,于是他重新捣鼓了手机,点开相机,对着他的小羊们拍了一张,设置成了新头像。他想,当Steve看到这群羊,一定能想起瓦坎达,也能想到他。



然而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第4个小时就快过去了,Bucky依旧在对着手机发呆。



Bucky有些失落。也许Steve仍在忙碌工作,虽然他从T'Challa那里听说连神盾局都开始集体放年假了。也许是和朋友出去玩了,他知道Steve在这些年里交到了很多朋友,比如Sam,和Natasha,他们现在应当正聚在一起共享和平时代难得一刻的清闲,就如同二战时,Bucky和Steve每攻下一座堡垒,他们的军队便会去小酒馆笙歌直至黎明到来。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Bucky想,虽然他觉得这里面的快乐并没有自己能够给予他的那一份。



他像往常一样静静地看完了落日的余晖,然后起身将羊群赶回了栅栏里。他为自己烹制晚餐,譬如洋葱土豆泥,又或者西兰花蘑菇浓汤,这些不用费太大功夫但是健康可口的食物。时常也会有瓦坎达的年轻妇人为他带来鲜香的鸡肉饭和烤肉,她们总是出自真心的想要热情款待这位来自他国的朋友。



吃完饭后,Bucky又坐在小木椅上拿出Shuri公主送给他的手机。他今天用这部手机做了许多事情,他发现手机自带的相机真是个好东西,他用它拍了瓦坎达的天空,拍了他心爱的羊群,拍了他的晚餐,拍了笼罩在暖橙色灯光下的木屋全景。他也跑到室外,对着漆黑的天空拍了一张,今夜的瓦坎达月明星稀,拍下来的照片里只有一颗模糊的豆子般大小的金色月亮镶嵌在黑乎乎的背景里。



他想起年轻时读过的一句诗:朝月亮伸出手,会被割伤。



所以年轻的时候他一直都觉得,月亮大概就是此生一直追寻而不得的东西。



但是现在他觉得,他也很喜欢那些看不见的星星,即便他看不见,但是他知道,它就在那里。



而月亮也会一直在那里。



他想,他今天真是用这部手机做了太多事了,包括用来想念Steve。想念Steve是一件贯穿全天的事,Bucky心想,不知道今晚能不能梦见他。



但是他的手机依旧没有响起,于是Bucky觉得,或许他应该先去打水洗个澡。



他开始解衣服,Shuri公主为他准备的这件衣服很方便穿脱,他单手卸下遮住左肩的蓝布,然后是腰带,当他准备脱下最后一件衣服时,耳边突然传来一阵铃声,来自于他的手机。



Bucky立刻跑了过去,他看见屏幕上Steve的头像,情不自禁地微笑了出来。



“Steve,晚上好,吃过晚餐了吗?”



不知不觉他感觉自己仿佛又变成那个17岁的布鲁克林少年,正熟稔地向着他的好友打招呼。



“哇哦,Bucky,真高兴又见到你。”Steve没想到视频连线接通地那么快,当他看见Bucky的脸时,仿佛一整天的疲劳都驱散了,他忍不住弯起嘴角。但Steve突然发现,视频里的Bucky不知为何穿的很少,半边胸口和锁骨都暴露在空气之中。



“Bucky,是我打扰你睡觉了吗?真抱歉,今天一直没有时间看手机,不然我早该和你打电话了。”



“没有,我只是刚刚才打完热水准备洗澡而已。”



“瓦坎达那边的夜晚凉吗,你要不要先洗澡?”



“没关系,我想就这样和你说说话。”Bucky笑了,一边乖乖跑去床上随便找了条薄毯搭在肩上,“要是我有两只手,就完全不妨碍我一边洗澡一边和你视频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说完这句话后,Bucky觉得屏幕里的Steve耳朵红得有些异常。



tbc


我好像真的挺喜欢写千字流水账小作文的(

评论(7)
热度(66)

ID529940320

i will go down with the ship.

© ID5299403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