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9940320

【盾冬】关于巴基·巴恩斯的26项资产 03(瓦坎达之恋番外)

又名百岁老人的纽约爱情故事/夏日的清凉甜瓜(///▽///)



C-chloé(绿芽)



Bucky是一个有梦想的人。



19岁那年,他想成为一名严肃的文学作家,就像伟大的Hemingway先生那样的。虽然Bucky本人内心满是风花雪月悲春伤秋的年轻思绪,直到那天他趴在Steve家的床上看完一整本《乞力马扎罗的雪》,还是忍不住偷偷哭了一整夜。



再后来,Bucky只想做一名心无旁骛的勇敢士兵,无论何时都冲在最前方,血污迷住双眼都不忘瞄准敌人的心脏,只要能守护好脚下的这片土地,以及对他来说最重要的那个人。



可梦想终究难以实现,事事不顺,并向现实低头。Bucky自己也有想过,书是Steve买的,Steve才是最喜欢Hemingway的那个人,而不是他。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Steve的信念,而Bucky只是想守着他而已。




时至今日,Bucky又开始悄悄筹划着,人活着绝对不可以没有梦想!这次他一定要找到一个轻轻松松的,适合他的,他也喜欢的梦想来实现。有梦想很重要,毕竟总不能成天到晚呆在家里,连Sam都发来消息逗趣说他被Cap金屋藏娇,导致Bucky一度觉得自己的金属手臂似乎很久没有好好保养过了。



于是某一天,当Steve正全心全意品尝着Bucky精心烹制的鳕鱼套餐,和他面对面的那个人突然严肃地放下了刀叉,手臂交叠,一脸神神秘秘地说道。



“Steve,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嗯?什么想法?”



“我想开一间花店。”Bucky的眼睛亮晶晶的。



闻言,Steve睁大了双眼,充满赞同地看着他:“Bucky,这可真是太棒了,有次我把家里花的照片拿给我的同事们看,他们都问我到底是在哪家花店买的,简直漂亮极了。”



“是吗,原来还有这种事啊…”Bucky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当然。”Steve笑着说,“我说是我家Bucky自己种的。”



Bucky觉得心里美滋滋的,都快分不清究竟是哪句话让他觉得美滋滋的了。反正他决定要多送几盆花给Steve的好同事们。



心动不如行动,一个月后,一家属于Bucky的花店就这么低调地开张了。



租好了店面,他花了20多天进行装修,通风,然后便把家里的一盆盆小祖宗们请到了店里。



Bucky养很多种花,但他最喜欢的还是那些小巧可爱的秋植球根花卉。蛰伏了一个冬天,店里各种品类的小苍兰、酢浆草、立金花还有风信子全都正当花期,在店内开得沸沸扬扬,满眼绚丽。



花店位于一条远离市中心的安静地段,开在一家咖啡厅和租书屋的对面。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自从Barnes中士在他们附近扎根谋生后,两家店的老板莫名觉得最近这两个月的生意都比以前好了不少。



花店的名字叫「chloé」,寓意“绿芽”。Bucky希望能在自己的照料下让它变得越来越好。店里总是络绎不绝,不过他依旧习惯每周都要借一本书(租书屋的老板表示无论如何都要为他提供终身免费借书服务,可是在Bucky的坚持下还是办了一张借书卡),在没有顾客的时候就拿出来慢慢阅读,中途时而和Steve发发短信,告诉他这一天在店里发生的一些趣事。



“你知道吗,今天有位男士过来问我,店里哪种花适合用来求婚,我仔细想了想,竟然被这个问题给难倒了。”



“为什么,只能用玫瑰求婚吗?可我觉得你的那些花都很漂亮,它们的花语是什么?”



“我向他推荐了立金花,这种花的另一个名字叫‘太阳的新娘’,花语是‘幸福一定到来’,那位男士听后,就这么抱着那盆小小的粉色立金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看来他很满意,你做的很好。就算不是用来求婚,至少能证明,他真的很喜欢这盆花。”



“不过说老实话,我店里的这些花都没什么特别的寓意,像那些五颜六色的酢浆草,还没开花的时候就像最不起眼的三叶草,连赋予花语的权利都没有,只有四叶草才有。”只要一和Steve聊起天Bucky整个人就仿佛停不下来。“可是我觉得它们开出来的花真的特别好看,而且生命力很顽强。”



他的花都是秋天播种,中间必须熬过一个冬天,才能在早春迎来花期。



“不,其实我觉得你已经赋予它们意义了。”



手机屏幕上亮起这样一句话,Bucky愣愣地看着它。过了一会,又像是怕被人发现一样,垂下头偷偷抿起唇角。



那笑容,简直和被老师表扬后故作镇定的小学生毫无二致。



“咳!!咳咳咳……”Steve冷不丁地被咖啡呛了一下,动静之大甚至惊到了正在不远处发呆的服务员。他又咳了几下,终于恢复平静,Bucky的笑容……真是的,怎么能这么可爱………



这时,他瞥见自己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一条来自Sam的讯息:Cap,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哪,本鹰动动脚趾头就一清二楚!你知不知道你翘班后整个办公室的工作量都是我做的?你知道今天事儿有多少吗?你他妈再不回来我就要死了好吗?你信不信我现在就给Bucky打一通电话告诉他你今天在对面的咖啡厅偷窥了他一个下午………



Steve“啪”地合上手机,内心充满了对他那位好兄弟的愧意,虽然这愧意也只是苍白地一瞬即逝,很快,Steve脑子里又开始回放起Bucky的笑容。



反正再过十几分钟就是神盾局的下班时间了,Steve真想赶快接他回家…



tbc.





评论(3)
热度(60)

ID529940320

i will go down with the ship.

© ID5299403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