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9940320

【盾冬】瓦坎达之恋 04(小甜饼/我也不知道几发才能完)

04





Bucky觉得自己很快乐。



握着手机时他无法侧躺,于是只好平躺着,然后当他再次被Steve逗笑的时候,Bucky手一抖,那台崭新的5.1英寸手机精准地砸在了他的脸上。



“痛!”Bucky忍不住叫了出来。



“Buck,没事吧?”隔着屏幕,Steve只听到一声很轻的闷哼声,但是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真惨,刚刚不小心被手机砸到了脸。”Bucky吃痛地摸了摸鼻梁后重新拿好了手机,然而他却听到Steve在笑,于是他摆出一副不满的样子对着屏幕说道,“怎么了,有这么好笑吗?”



“没有,只是在感慨,幸亏手机外壳不是振金做的。”Steve仍然在笑,眼睛都笑得弯了起来。



“亏你想的出,也许你也该试试,你看我痛得眼泪都出来了。”



Bucky是第一次和他人视频通话,所以他的脸离屏幕很近,因为他觉得只有这样Steve才能看得很清楚,他是真的有泪痕。



当他凝神望着视频对面那个人的脸时,他能毫不费力地记住Steve脸上的每一处细节,比如他眼角浅显的笑纹,又比如他一笑起来就会上下交叠的浓密睫毛。



然而Bucky不知道的是,此刻他的眼角带着一点刚被抹掉的生理性眼泪,以及微微泛红的鼻梁,琉璃般的绿眼睛充满了温柔,视频那边的Steve看得更一清二楚。


气氛诡异地突然安静了下来。Bucky发现Steve的脸上似乎又莫名其妙地染上了一层红色,而且看上去有点晃神,于是他近乎低喃地问道:“Steve?”



然后下一秒他就听见Steve发出了一模一样的叫声,手机画面陷入混乱,想必是砸到脸上后又掉到了床上,Bucky见状轻飘飘地说:“还笑不笑了?”



“只是没抓稳而已。”Steve的声音闷闷的。



难道笨手笨脚也是会隔着屏幕传染的吗?



两人又陆陆续续地聊了一会,天色已晚,于是彼此互道了晚安。Bucky熄了灯,心满意足地躺回了床上,这时Steve又给他发了一条新消息。



“你的头像是你养的羊吗?他们看起来很乖。”



“也有不乖的,比如每天早上都会提前叫我起床的那只,我给它取了名字叫Stevie。”



其实并没有一只叫Stevie的小羊,Bucky只是在故意逗他。



“什么?难道你每天都会看着他然后想我吗。”



1秒后又追加了一个表情:“☺️”。



看到这句话的瞬间,Bucky觉得有火在耳边烧。他有些心虚,并且心跳加速,他觉得Steve好像变坏了,自己怎么也应该反驳他一下才行。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撒谎。



“是啊,我在想你。”



一片黑暗中,Bucky认真地看着一小片亮起的荧白色屏幕。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开始依赖这只手机了。



那种感觉,就好像身处黑暗时总有一道光源能够顺利指引他到达安全屋一样。



屏幕上很快弹出一条消息:「过几天我就去瓦坎达找你。」



等到Steve头像变成灰色显示已下线后,Bucky仍然滑动着屏幕来来回回看他们最后的对话,脸颊发热。




这时,好友添加栏那里又突然亮起一颗小气泡。



【Sam Wilson申请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Bucky笑笑,当然同意。



他刚点完确定键,那边已经飞速发来了一条消息。



“Bucky!真没想到你也建了Skype账号,我说为什么队长的手机老是占线呢,真是聪明如我。”



“今天Shuri公主刚为我建立的账号,这只手机也是她送给我的。”



“所以说手机害人啊,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还不睡觉,好吧,虽然我也没睡。”



“刚刚和Steve视频聊了会儿天,不知不觉才到了这个点。”



“你和他究竟聊了多久?”



Bucky看了一眼时间,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大概有4个小时吧。”



“…还是你们厉害。不过话说回来,你创了账号都没想过要加我,我可真是伤心,亏我今天和队长一整天都在外面为了你的事奔波。”



“我的,我的什么事?”Bucky有些意外。



“等你回纽约就知道了。”Sam神神秘秘,“我猜你回来后必须得请我吃顿大餐才行。”



“你知道的,我没有钱。不过为你做顿饭倒是可以。”Bucky笑了,“我在这边偶尔会帮忙做饭,有学到一些。”



“这可是你说的,我记下了😎。”



tbc



不知道为什么 写到Bucky说自己没钱时我自己都笑了…

评论(9)
热度(72)

ID529940320

i will go down with the ship.

© ID5299403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