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9940320

【盾冬】瓦坎达之恋 06(小甜饼/我也不知道几发才能完)

06



Bucky带着Steve来到了他的小木屋。



当Steve弯着腰掀开门帘踏进来的那一刻,就闻见空气中漂浮的一种沁人心脾的木香,像是淡淡的清凉油味道。



“我想说,这里还真不错,还有这气味,都是从这些木头里跑出来的吗?”




“T'Challa殿下为我提供的住所,木材是Shuri公主挑选的,听说它的气味有助于保持身心愉悦。”Bucky笑着说,一边拿出茶具为Steve煮茶。



Steve好奇地感受着这片小天地,小屋很小,大概只有30平米左右。靠墙的木桌上放着一碗还没吃完的浆果以及一罐五颜六色的球形硬糖。窗台上有着几盆小巧可爱的橙花鸢尾兰和樱桃石酢浆草,沐浴在窗外的阳光中,为室内增添了一抹温馨的色彩。



除此以外,还有些什么呢?Steve视线转动,他看到一间木柜,想必里面装着Bucky的衣物。他还看到一张钉在墙上的置物台,上面摆满了瓶瓶罐罐,里面装着瓦坎达美味的香辛料,这些都是Bucky有在学习烹制食物的证明。



当然,最后他的视线停留在那张靠在窗前的小木床上,床不大,很窄,枕头旁放着一本书,书名是……看不清。但是床上垫着一层看上去软绵绵的厚毛毯,Steve觉得,睡上去应该还……挺舒服的。



Steve恍惚地突然开口道:“Bucky。”



“嗯,怎么了?”Bucky抬起头。



“我晚上能和你睡一起吗?”非常诚挚的声音。



Bucky本来泡好了茶正准备倒进杯子里,听到这番话的瞬间手抖了一下,茶水洒到了桌子上。



他无数次设想过Steve来做客的那一天,也许会称赞他精心照料的花,又或者是一尘不染的地面,他一直有在好好地生活。



可就是万万没想到Steve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



但是为什么不呢,Steve是他最亲密的人,以前还在布鲁克林的时候,他们就常常睡在一起,在Steve家那张窄窄的床上肩挨着肩,无话不谈地直到深夜。这一直都是一件无比自然的事。



只是他回忆起唇上还未消散的触感,他声音小小地说:“当然可以啊。”



Steve四处张望着问道:“你平时洗澡是在哪里洗?我看见这边有一条怪怪的帘子……”



Bucky手又一抖,他放下茶壶,指了指帐幔后面的那只木桶:“你要洗澡的话我去帮你烧水。”



Steve没再说话了,因为Bucky突然转过身去拿着布开始沉默地擦着桌子,微妙的气氛在两人之间流动。可是Steve觉得,自己好像没说错什么话啊……



瓦坎达渐渐天黑了。到了该吃晚餐的时间了。



Bucky正在屋外生火,跃跃欲试地准备给Steve烧点什么。他打了干净的水来打算洗一些蔬果为Steve煮上一碗浓汤,然后再烤一些鲜嫩的菌类出来。Steve也乖乖地坐在他旁边,火光照得两人暖暖的,诱人的香味充斥着鼻尖,Steve凑近了煮锅看着里面不断翻腾的小气泡,汤汁呈现出一种无比鲜郁的番茄色,他不禁咽了咽喉咙说道:“闻着真香,我觉得我快要饿坏了。”



“马上就好。”Bucky笑着看了他一眼,从小木篮子里抓起一小把切碎的叶子撒了进去:“这是瓦坎达特有的一种植物,加了这个会更美味。”



“不行,我觉得我必须要先做一件事。”Steve突然说道。



“什么事?朝着南方向食物之神叩拜吗?”



Steve掏出手机,对着正拿着汤勺轻轻搅拌的Bucky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发给了Sam。



Sam秒回:Hello?有事吗?



Steve:没什么,就是想告诉你Bucky正在给我煮汤。



Sam:Bucky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吗队长??



【Steve已下线】



Sam:…………



心满意足地吃饱后,两个人又一起在夜晚的山间散了会步。散完步后回到了木屋,彼此先后洗了个澡。Bucky换好衣服后一边擦拭着头发一边打开柜子为Steve找替换的衣服,然而他突然意识到一件重要的事:他的衣服全都只有一条袖子,Steve穿上后,那样子可能会有些奇特……



于是他拿了一条干净的棉裤放在帐幔旁边的木凳上,有些抱歉地说道:“对不起,Steve,我这边的衣服你可能穿不了,但是我给你拿了条裤子。”



“啊?没事啊,我可以不穿。”Steve那边听起来好像毫不在意。



“不穿?”Bucky的脸仿佛突然冒起了热气。



“啊…我是说,我可以不穿上衣,来到这里后,我觉得瓦坎达的夜晚温度还挺舒适的。”Steve也愣住了,强装镇定地补充了一句。



然后当Steve就这么赤裸着上身走出来的时候,Bucky觉得他应该假装正在专心地玩手机才好。



tbc



本来想爆字数的…还是下章再写吧…

*关于橙花鸢尾兰(Tritonia Parvula)和樱桃石酢浆草(Obtusa Cerise Stone)图片戳➡️https://shimo.im/docs/HiFy98Vwh5w2TK2U/ 我也是无意间发现这种植物,真的好好看啊…可是我不怎么懂养花也不敢养,我怕被我家猫咬坏了…可是好想养啊啊啊…

评论(3)
热度(53)

ID529940320

i will go down with the ship.

© ID529940320 | Powered by LOFTER